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聚焦“六稳”“六保” 强化政治监督

时间:2020-08-25 08: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肥东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把政治监督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企业难点,保障经济平稳发展。配齐配强专班队伍,构筑“纪委+”监督模式,成立督查组深入全县开发园区,检查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用工等问题,充分发挥各审批主管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集中高效的优势。督促县数据资源局持续推行“减证便民”和“三减三增”专项活动,进一步压减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承诺时限,目前县级事项平均承诺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下,平均收取材料数不到3个。优化“商事登记”综窗功能,对6月以来设立登记的925户企业,均实现开办“零费用一日办结”。

聚焦民生保障,助力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疫情、遭受巢湖流域百年一遇的洪灾,各项任务异常严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惠农政策落实,督促职能部门查漏补缺、细化落地,及时对204户774人贫困群众因灾产业受阻问题予以解决,多数良田、水塘、养殖基地已逐渐恢复正常生产。对可能遭受房屋被淹等风险的人群,及时转移安置,做到应转尽转、应撤尽撤,共转移安置贫困群众66户96人。

聚焦监督职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县纪委监委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基层“微腐败”,通过“协作区+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室”联动监督执纪机制,重点查纠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推进“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办结危房改造项目问题线索2件,追责问责4人,追缴违规资金9.4万元。查处关于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方面问题2件,追责问责9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