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紧盯农产品质量监管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08-24 16: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安徽时提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加强禽蛋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约谈会。

会议指出,本次禽蛋产品监测结果表明,我省蛋品质量总体是好的,但是极少数蛋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仍需进一步提升,个别地方的隐患和风险管控仍需进一步加强。全省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禽蛋产品质量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将“四个最严”要求入脑入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针对如何抓好禽蛋产品质量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民生问题关系到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就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人民的利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政治责任,作为主管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的部门,代表着党委政府、承担着直接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清禽蛋质量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检测发现的问题和由此暴露的监管工作不足问题要认真进行研究分析,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禽蛋药物残留最突出、最集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做到人员、时间、责任、成效“四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蛋、安全蛋”。要坚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从严执纪问责。对这次禽蛋检测发现的问题,各级主管部门要敢于担责,要压实主体责任,对本地区本部门负责,要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定期调度抓责任落实,联动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落实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整改不力,消极应对、弄虚作假、造成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社会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违规违纪要依法依规处理。(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