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以精准监督护航稳就业保民生

时间:2020-08-18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出台了哪些促进就业政策?采取了哪些稳就业措施?开展哪些就业创业服务……”这是日前琅琊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区人社局现场查问的一个缩影。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摆在“六稳”“六保”之首。琅琊区纪委监委成立督查专组,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聚焦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监督,采取实地访、听、问、谈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以精准监督保障稳就业保民生工作高效顺畅。

在此基础上,各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开展跟进式、嵌入式、蹲点式监督,督促履职尽责、精准施策,推动残疾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就业。如: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不定人当面问、不定时实地访、不定项随机查,督促加大残疾人扶持力度,帮助160余名残疾人就业创业。此外,还发动合作社、产业基地等开发一批就业岗位,安置低收入群众300余人。

“我们把稳就业作为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劳动者收入的‘硬举措’,把社保费用返还作为稳就业的‘强心剂’,督促职能部门及时快速落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问题,保障企业员工稳岗就业。”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开展“贴身”监督。动态关注归口监督的人社部门履职情况,督促落实阶段性社保费用减免和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帮助企业渡难关。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增就业6800余人,完成率超全年目标191%,开发公益性岗位300余个、大学生见习岗位310余个,为参保单位减轻失业保险缴费负担124万元,对134家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发放补贴170余万元……

为推动各项惠民便民政策落实落细,派驻机构督促驻在部门强化“不见面”服务,规范办理流程,推动就业服务网上办、掌上办,让辖区企业和居民充分享受到网约办理的绿色服务。

“通过政务服务网,输入单位基本信息,登录后点击增员,快速办理了5名职工参保业务,省时省心又方便。”琅琊经济开发区昇兴包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玉洁由衷感慨,“现在动动手,一键OK。”“我打电话问转移社保关系需要什么手续,工作人员告诉我把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邮寄过来,后续业务由他们负责办好。”居民陈其翠说,“没想到动动嘴,事就办成了。”相关部门及时研判,针对企业在社保、就业、劳动保障等方面需求,相继出台惠民便民办事指南24条、工作指导意见30条等措施,保障各项稳岗政策不折不扣落地生根。(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