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推深做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

时间:2020-08-18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的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省发改委牵头的招投标领域问题整改进行专题研究、专门调度、专项督导,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自2019年4月19日认领招投标领域问题整改任务以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4月22日、7月12日,会同省扫黑办印发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招投标领域问题整改方案》《安徽省深入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紧紧扭住中央督导组移交“操纵招投标市场,涉嫌黑恶势力介入其中”问题,明确提出“工程建设招投标市场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健全防范打击涉黑涉恶势力介入的长效机制;遏制涉黑涉恶势力介入干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以及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涉黑涉恶势力得以铲除”等整改工作目标,聚焦细化“操纵招投标市场,涉嫌黑恶势力介入其中”7种具体表现形式,通过“依法查处违法犯罪案件、遏制违法违规乱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等工作举措,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击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的“歼灭战”,一手抓招投标市场环境持续净化的“持久战”。

加强督导调度。整改工作开展期间,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赴省发改委及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招投标领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现场调研督导,督促对照问题列出清单、明确任务、认真整改、逐项销号,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2020年8月13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发改委(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关于“进一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听取扫黑除恶有关工作介绍,排查相关问题线索,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深化专项整治。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调度会和有关文件会议要求,进一步监督推动省发改委(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深化专项斗争,对招投标领域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再复检,确保问题整改不松气、不止步。督促职能部门持续整治乱象,聚焦围标串标等顽疾,对症下药、精准开方,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移交公安等多种手段,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创新手段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围串标问题线索的研判与处理,形成可持续的治理机制;巩固和强化与公安机关以及有关行业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信息共享与协作的常态,凝聚整改工作合力;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内部学习交流、组织参加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治理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招投标市场环境不断净化。(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