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三突出”推进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工作

“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对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的重要政治意义……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东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日前,东至县启动了县委第十七轮巡察工作,对5个乡镇所辖的5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并对1个乡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东至县委高度重视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县委“五人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印发《关于县委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意见》,把村级党组织巡察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突出宣传动员。抽调20余名熟悉农村工作的业务骨干,组成11个巡察小组,以乡镇为单位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采取广泛张贴、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社会发布巡察公告,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

突出监督重点。结合基层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巡察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巡察范围、巡察内容、巡察方法和工作要求。在监督内容上不搞面面俱到,紧盯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精准扶贫脱贫、“三资管理”、干部作风等问题,坚持把从严从实监督贯穿于巡察全过程。

突出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巡察组长负责制,加强对组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四不”规定,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和提醒。结合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巡察组成员进行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求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自觉做到依纪依规开展巡察。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监督,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县委第一巡察组长在动员部署会后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