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盯紧扶贫资金使用 守好贫困群众“奶酪”

时间:2020-08-13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泗县不断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制定阳光化管理标准和程序,推动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安全高效,切实扎牢扶贫资金监管篱笆。

注重建章立制,实现规范管理。按照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和政策要求,县财政局、县扶贫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的通知》,从扶贫项目立项、项目储备、项目实施、资金分配和支付、资金公开公示等五个方面提出管理要求,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保障扶贫资金使用规范高效。

加大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原则对扶贫专项资金的投放及使用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全方位、强有力的监督。县级通过泗县人民政府网等官方媒体,乡镇、村通过政务公开栏对2016年以来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全部进行了公告公示,有效提高了财政扶贫资金透明度。

强化督查检查,确保使用高效。为加强对扶贫资金的拨付、使用和落实情况全流程监管,上半年县纪委监委对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督查,从督查情况看,财政专项资金全部按照中央和省市县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执行,资金投向符合规定范围、用途和精准扶贫要求。

“扶贫资金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今年1-6月,县纪委监委共收到涉及扶贫资金问题检举控告5件,已办结3件,组织处理5人。下一步,泗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与财政、民政、扶贫、审计等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将扶贫资金监督工作压实到最基层,确保“扶贫资金到哪,监督就跟进到哪”。(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