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8月13日】

时间:2020-08-13 0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8月3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甘肃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的推动和支持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观察系列报道《严查靠企吃企 提升监督质效》,以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兵等案为例,报道了纪检监察机关惩治通过特定关系人搞利益输送问题、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等方面的情况。今年上半年,至少有40名国企领导人员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接受审查调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严防处分执行打白条》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处分执行到位,坚决防止处分执行“打白条”“打折扣”的情况,包括对处分决定开展“执行双查”、探索实施电子监察等。

●内蒙古推进涉煤领域问题整治。今年1至7月份,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煤领域信访举报831件、问题线索1405件,立案167件,严肃查处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杰等12名厅局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督促相关部门追缴税费67.32亿元、采矿权收益资金48.36亿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以青海祁连山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为例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损害生态环境的地方和单位的领导干部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

●12日,针对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青海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事件调查进度与初步调查结果,以此为戒对全省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一周的全市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合肥市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共58人参加了培训。

●近日,文旅部印发新版防控指南,剧院上座率从30%增至50%,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

●湖北荆州12日通报一名今年2月确诊新冠肺炎出院病例复阳的情况,目前已跟进相应防控措施。

●近日,芜湖一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复检结果呈阳性。经排查,有关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7月,我省实现进出口额521亿元,同比增长20.9%,继4月份后再创安徽今年月度进出口值新高。截至7月底,我省今年累计实现进出口额2962.5亿元,同比增长10.9%。

●今天起我省将迎来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过程。13日至14日淮北地区多云,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局部午后有短时雷阵雨。 15日至2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