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严防因灾返贫 纪检人在行动

时间:2020-08-11 11: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救灾物品我们家都收到了,国元保险业务员也来我家核实了受灾情况。”近日,定远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到大桥镇肖岗村开展受灾监督检查时,肖岗村民李大爷激动的说。

“救灾物资是否发放到位?房屋修缮是否及时?灾情上报统计是否精准?防止因灾返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大桥镇纪委按照县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带着问题走访农户进行核实,并聚焦防汛救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纪律问题,切实督促村(居)和扶贫、民政等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据悉,自受灾以来,定远县22个乡镇,在镇(乡)纪委的督促下,妥善的为受灾群众发放折叠床100余个、毛毯、被褥500余条、修缮房屋220余间、修缮牲畜栏25个,并组织慰问活动50余次,受灾群众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定远县纪委监委把因灾返贫列为脱贫攻坚‘六稳、六保’重点监督内容,聚焦机制压责任,充分发挥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力量,县、镇(乡)同步推进,上下贯通,凝聚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扎牢因灾返贫监督检查‘保障网’。”定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