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全力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

时间:2020-08-11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萧县抓实“知、查、建、惩”四举措,深入开展“干部讲规矩”活动,全力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奋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萧县答卷。

聚焦“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党性教育十分钟”、“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及法律法规,切实达到“知纪、明规、懂法”,并带头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以讲助学、以案深学、以考促学、以赛督学,督促党员干部学纪法、守规矩,力促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聚焦“查”,找准差距短板。该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建设问题,深刻检视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对照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开展“四查”行动,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深入查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与抓常抓长相结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聚焦“建”,有效防范风险。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紧盯重点领域,持续聚焦“六个打造”,即打造“重大决策规范出台机制、重点工作规范管理机制、阳光地产及阳光建设机制、强力推进机制、绩效导向机制、新型村级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管理质效。强化问题导向,及时堵漏扎篱,防止“破窗”效应,切实做到严管“四个关键”,聚焦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事项和工作领域,畅通流程、明晰岗责、堵塞漏洞,建立健全“于法周延、于事有效”的管理制度,探索推行负面清单制度,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切实强化风险防范,真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聚焦“惩”,树立正确导向。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深挖各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新变异,狠抓慵懒散、破坏制度、顶风违规等反面典型,彻查影响政令畅通、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问题,以严肃执纪执法推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转作风促政风带民风。围绕选人用人、资源开发、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腐败问题,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