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精准定位 分类施策 一体推进派驻领域“三不”机制建设

时间:2020-08-08 07: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改革部署,在一体推进派驻领域“三不”机制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并取得积极成效。

聚焦线索处置,不敢腐的震慑不断强化。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围绕各监督单位工作重点,通过谈话、提醒、线索处置等方式,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利用联系监督检查室监督力量,参照乡镇协作区运行模式,探索开展“室组”联动的协作式线索处置模式,通过对具体问题线索处置、以案代训等方式,切实提高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监督工作能力和成效。2020年上半年,全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置问题线索77件,其中立案32件,立案占比达到41.6%,同比提高11.2个百分点,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

聚焦制度建设,不能腐的笼子持续扎牢。落实跟进监督。把落实“两个维护”放在监督工作首位,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监督,去年以来,全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51份,充分发挥好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全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累计建立综合派驻联系机制、线索处置机制、干部廉政档案等各类制度20余项。探索建立“驻点办公”工作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会制度以及“监督清单”制度,并在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中推广运用。开展专项监督。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涉及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决策程序全程监督,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涉及“两项目三资金”等扶贫领域专项监督20余次;围绕年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项监督20余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警示激励,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强化专题教育警示。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2020年上半年,全市派驻机构累计开展“咬耳扯袖”谈话400余人次,组织开展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卫计医疗系统、农林水系统等专题警示教育10次,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工作,持续厚植不想腐的“土壤”,让不敢腐、不能腐在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扎“根”。强化正向激励担当。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今年上半年,派驻机构累计开展常态化暖心回访谈话13人次,全面了解梳理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工作状态,同时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