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督战结合 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8-04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以来,无为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长江内河全线超保证水位。汛情发生之后,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以迅速的行动和严明的作风,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下联动 迅速组织督查

“今天负责值守的是哪几位?请提供近两天防汛值班安排表和巡查记录。”日前,无为市纪委监委在沿江镇防汛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汛时即是战时。为严格落实防汛要求,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出台《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防汛抗灾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市纪检监察机构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坚持全市一盘棋,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督查室成立8个督查组,分赴各重点圩口、江河湖险工险段等防汛一线监督,各镇纪委立足本地实际,紧盯重点发力,监督防汛工作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紧扣重点 增强监督实效

随着汛情持续发展,面对极端严峻的长江堤岸防汛形势,市纪委监委迅速调整监督布局,整合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力量,抽调纪检监察干部组成5个督查小组,全天候驻点监督沿江五镇防汛情况。各督查组既督又战,以督促战,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抗争,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泥汊两个圩口情况危急,转移撤离工作刻不容缓,明晚前必须确保人员全部撤离到位!”驻泥汊镇防汛督查组接到市防指转移人员通告后,立刻赶赴现场,督促协助镇、村干部分三批次对低洼地带、沿外部一带、大堤地势较高一带群众进行转移安置。连续奋战31个小时后,纳入转移范围的520户1153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严明纪律 强化责任落实

“新城至大堤出入口没有人员出入告知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三垄圩段杂树较多较密,杂树杂草清障工作进程要加快……”各督查组围绕防汛责任落实、防汛物资配备、人员转移撤离、险工险段修复、安置点保障等情况,紧跟市防指工作要求,有的放矢、精准有效实施监督,对监督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重要情况即时上报、快速处置,督促相关职能单位第一时间落实市防指命令。截至8月2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共开展监督检查729次,发现问题644个,已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各督查组对监督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重要情况即时上报、快速处置,确保迅速落实市防指决策部署。

各督查组严格落实“嵌入式”监督要求,日夜连续奋战,白天深入重点圩口督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晚上紧盯薄弱时间段,特别是夜间零点时刻,不间断、地毯式地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压实防汛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盲目乐观情绪。同时,制定出台追责问责办法,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倒逼责任落实。目前,已采取第一种形态问责处理31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