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加强防汛救灾款物监督管理;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8-03 17: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07月27日—08月02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加强防汛救灾款物监督管理

7月31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监督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和捐赠款物使用安全、规范、有效。

淮北

集中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开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一步提升审理干部对监督处分法规的把握运用能力,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警示教育中心共150人参加学习。

亳州

持续推深做实 让“协作区”发挥更大作用

近日,亳州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上半年务虚会在蒙城县第三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举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和交流发言,参加了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检测。

宿州

向17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7月29日—30日,五届宿州市委第九轮各巡察组分别向17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根据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2020年5月9日至7月3日,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办公室等1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落实省委教育系统巡视巡察三级联动部署,对宿州市第二中学、宿州市工业学校等2家学校开展教育系统联动巡察。

蚌埠

为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蚌埠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组建7个监督检查组,对3县6区和12个市防汛救灾重点成员单位的督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

阜阳

对戴家湖等重点防段开展全天候监督检查

根据安排,阜阳市纪委监委统筹整合督查力量,抽调113人组成27个督查组,对戴家湖等重点防段开展全天候督查。

太和县商务粮食局局长冯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和县商务粮食局局长冯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全力奋战防汛一线

连日来,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抽调人员,组成防汛救灾督查组40余个,采用四不两直形式,深入到防汛救灾一线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问题67个,提出工作建议8条,对不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职责的5名工作人员,采用第一种形态处理。

六安

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1061件

上半年六安市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061件次,较同期下降9.1%。

宣城

精准跟进监督 护航“六稳”“六保”

近日,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落实落细“六稳”“六保”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和基本民生保障开展监督检查。

泾县公安局桃花潭派出所原所长王健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宣城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泾县县委批准,泾县纪委监委对泾县公安局桃花潭派出所原所长王健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健勇多次与他人进行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故意隐瞒事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性活动;设置账外账,私设“小金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犯罪和受贿犯罪。

王健勇身为中共党员、公安干警,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犯罪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健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终止其泾县第十三次党代表和桃花潭镇第四届党代表资格;将其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犯罪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召开第二季度派驻机构调度会议

7月29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召开今年第二季度派驻机构调度会议。市纪委监委副书记、主管常委以及委机关相关部室、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池州

“五盯五看” 助力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开展以“五盯五看”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监督执纪行动,确保长江禁捕退捕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助力打赢长江池州段禁捕退捕攻坚战。

黄山

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7月31日上午,黄山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5名特约监察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