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8月4日】

时间:2020-08-04 0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党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成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推出系列报道“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观察”的第一篇《深挖彻查医疗腐败》,文章指出:医疗领域腐败问题直接侵害国家和人民利益,侵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阻碍深化医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顽症之一。坚决查处医疗领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始终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各地纪委监委发布的通报显示,今年以来,医疗反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从各大公立医院,到临床试验机构、医药研究所,再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均被列入严查范围。

●近日,“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曲志林回国投案,并主动退缴赃款。曲志林,男,青岛市李沧区上王埠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委员,涉嫌滥用职权罪、贪污罪,2018年2月外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日就此发表评论《评"红通"社区支书归案:"老虎""苍蝇"一起打一起追》指出:曲志林是基层干部贪腐后外逃的典型,涉案金额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其归案是2020年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追缉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外逃腐败分子,已经成为追逃追赃工作的一项重点。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持续深化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评论指出,中管高校纪委的权威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显著提高,表明改革形成的制度优势正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高校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动投身改革,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与己无关”和主阵地失守。高校纪委要协助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结合高校特点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日发布通报: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山西省运城市中院原副院长孙世芳8次参与民间借贷获利近200万元等案件为例,聚焦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文章指出,一些党员干部打着民间借贷的“幌子”,变相行贿受贿;有的借贷资金来源本身就是违纪违法所得;有的甚至直接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违规民间借贷不仅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也给群众利益带来严重损害,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斩断以权获利的寻租链条。

●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走进全省282个贫困村,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截至目前,该省共有9326名纪检监察干部入村蹲点督查,实现对全省贫困村全覆盖,发现党员干部工作不实、“微腐败”等各类问题13402个,已全部督促整改。

●安徽纪检监察网3日发布通报:马鞍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施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9月至12月,我省成立4个督察组,分两批对淮北、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宣城、黄山等8个市开展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今年3月31日至4月3日,各督察组分别向8个市反馈了督察意见。近日,淮北等8个市的整改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审核同意,并对外进行公开。

●1至6月,滁州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7起,处理19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8人。

●2日,乌鲁木齐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乌鲁木齐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4日下降,累计确诊病例数增幅与前期相比趋于平缓。 

●近日,《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9年—2035年)第二次环评公示对外发布,根据规划,我省将新增高速公路31条共计1935公里,新增远景展望线4条共计285公里。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于今天17时左右到达苏皖浙三省交界处。据省气象台预报,4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黄山和宣城局部暴雨。气象部门提醒,关注台风“黑格比”的最新动向,防范4至5日大风对巢湖流域、长江流域及高水位河库堤坝防汛的不利影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