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一线监督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30 17: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形势十分严峻,淮河水位持续上涨,根据省防指通知要求,潘村洼行蓄洪区须做好运用准备,相关人员及重要财产必须于明日上午完成转移,现在我们连夜进村入户,及时跟进监督,做好纪律保障。”镜头拉回至7月20日子夜,明光市纪委监委防汛工作督查组紧急召集会议。

今年7月以来,明光市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远超历史同期水平,截止7月22日14时,淮河明光段水位17.53米,超警戒水位1.03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该市纪委监委迅速反应,奔赴镇村一线,日夜不息,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员全时全方位督查,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各级防汛责任。

强化监督,筑牢防汛纪律堤坝。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为确保中央、省及滁州市防汛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该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7月2日,第一时间召集市纪委常委会议,先后4次专题研究安排防汛督查工作,并成立4个督查组,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重点对各乡镇(街道)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及分发和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打招呼、日夜持续、突击检查和电话抽查等方式,实地查看了沿河水库、圩堤和物资存放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立行立改,不断筑牢防汛纪律堤坝。截止目前共开展不间断巡查200余次,发现问题50余个,立行立改50余个。

驻守一线,落实防汛救灾责任。7月18日至20日,受多日持续强降水影响,该市防汛压力不断攀升。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抽调30名机关干部,组成12个督查组,第一时间入驻潘村洼、花园湖行蓄洪区,重点对安置点设置、人员在岗履责、巡堤值勤,以及人员撤离和财产转移过程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侵占群众利益、以权谋私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在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下,潘村洼、花园湖行蓄洪区安全有序转移安置群众10841户共40771人,其中安置1306户3702人。

督战结合,彰显纪检铁军本色。该市纪委监委在履行好监督责任的同时,积极融入防汛救灾。7月19日14:00,泊岗乡安全村纪检委员徐化凯巡查中发现,老窑电站附近沟渠水草丛生,杂物堆积,严重影响排水,第一时间带领党员干部跳入水中清理杂草杂物,保障排涝畅通。7月23日上午明西街道西徐村长蔡圩出现险情,该村纪检委员王长兰冲在一线,组织群众加固圩堤,排除险情。

“纪检监察干部既要紧盯防汛责任、措施落实,物资采购运作等重点环节靠前监督,把监督责任推进到防汛抗洪的最前沿,还要迎难而上,既督又战,彰显纪检干部铁军本色,全力保障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