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强化监督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27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霍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防汛中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做到防汛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靠前部署抢时间。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7月18日,即通过QQ群、微信群等载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印发《关于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督查的紧急通知》,强化对全县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落实落细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强化监督检查,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工作。

市县联动排险情。7月18日,配合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对龙潭水库、县防汛指挥部、临淮岗大坝、新店镇东湖闸、冯瓴乡民生堤等地进行明查暗访,针对马店镇辖区龙潭水库大坝存在200米长的大面积塌方险情,督促马店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对2个村民组27户80余人进行紧急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并组织800余名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投入工程机械14台、运输车辆1200多台次、砂石料9000立方米、花雨布25200平方米、编织袋46000多条,奋战34个小时,最终排除了险情。

实时监督拼速度。7月19日17时, 霍邱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县纪委监委立即响应,会同县委组织部组成6个督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6个派驻乡镇纪检监察组和6个纪检监察室人员参与,对30个乡镇、1个经济开发区和13个前线指挥所进行全面督查,重点聚焦领导干部执行防汛纪律、应急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以及资金和物质调拨、分配、使用等方面开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涉及单位立行立改。

奋战一线显担当。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手抓监督、一手抓抗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积极投身防汛抢险第一线,不间断前往各险情监测点、水库河渠、田间地头开展巡逻排险,积极参与群众转移等工作。县纪委监委机关抽调2名科级干部参与冯瓴乡民生堤等处全天候值守工作。城西湖乡纪委书记张应奎无畏艰险,冲在一线,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共转移安置三个村民组21户63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纪检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