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点线面”结合推动《政务处分法》学深做实

时间:2020-07-23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区纪委监委在机关大院开辟了《政务处分法》宣传专栏,精心选取了重点问题焦点问题进行图解,为我们这些不是纪检监察专业的公职人员提供了便利,内容形象生动、简单明了,能够轻松掌握知识要点。”在黄山市徽州区委区政府机关大院内,一名区政府办的干部如是说。

自《政务处分法》颁布以来,徽州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以上率下、全面部署,“点线面”结合推动《政务处分法》学深做实,不断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选准关键点,领导班子带头学。第一时间定购《政务处分法》单行本赠送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等。将《政务处分法》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区纪委常委会学习。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由区纪委常委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解读《政务处分法》。开展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政务处分法》学习研讨,撰写学习研讨材料9篇。

画好延伸线,线上线下广泛学。组织开展学习《政务处分法》“网班”,利用微信、qq工作群、“学习强国”APP交流群等转载推送政务处分法原文及相关学习内容。在区委区政府机关大院开辟《政务处分法》宣传专栏,摘选重要章节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营造学法、知法、用法浓厚氛围。举办全区特约监察员专题培训班,将《政务处分法》纳入学习内容,推动特约监察员聚焦首要职责加强“外部监督”,当好“高端智囊”。

拓展落实面,保障实施深入学。印发《徽州区纪委监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抓好各村(社区)、联系监督单位《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贯彻。并以学习《政务处分法》为契机,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突出融会贯通,进一步加强《规则》《规定》的学习,有效促进纪法双施双守,推动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有效贯通。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加强对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学习不深入、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力促全区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自觉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廉洁执纪、秉公用权。(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