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望闻问切”式督查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20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各位督查组成员,督查时要采取‘看,问,访,查’等多种方式……”芜湖县纪委监委防汛督查群中“提醒”道。

自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后,芜湖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采取“望、闻、问、切”法,紧盯全县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责任人”,24小时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切实筑牢防汛抢险纪律“堤坝”。

“望”堤寻人。聚焦“险要堤段是否有人值守、是否有人巡堤查险、物资准备以及清障”等方面,直奔堤坝现场、直插驻点中队,重点查看巡堤查险台账记录、县镇村干部是否参与巡堤、照明设施配备以及驻点人员值守情况,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

“闻”声解情。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主动上门,与堤坝上的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重点围绕“是否有人巡堤、巡堤查险频次、险要堤段是否有人值守”等措施落实情况,听群众的真实声音,做到“心中有数”。

“问”诊释惑。对从群众中“听”来的问题,多看、多问,问各驻点中队干部、问堤坝值守群众,及时了解县指导组、县直抽调人员以及镇干部是否与村干部和民工“同调配、同休息”,物资储备是否按照“以车代仓”等要求落实情况,掌握“第一手”真实资料,对反映属实的问题当场反馈。

“切”脉开方。对当天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专报》和《抄告单》,分别呈送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时将问题反馈至各镇,要求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出动250余人次,行程总计近4000公里,对全县16个千亩以上的圩口、268公里圩堤、123座排涝泵站和156处穿堤涵闸斗门进行了多轮暗访督查,下发抄告单12期、督查专报5期。(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