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压实责任勇于担当 打赢防汛抢险硬仗

时间:2020-07-20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平峰村河口组县道塌方未及时清理,影响车辆通行。”“光辉村东风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安置人员有‘回流’现象。”近日,潜山市纪委监委发出3期通报,对防汛督查中发现的26个问题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持续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

入梅以来,潜山市连续遭遇暴雨袭击,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潜山市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既督又战,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深入督查,奋战在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积极参与巡查值守。市纪委监委抽调28人,组成3个班次,分别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参与潜水相关堤段防汛巡查值守,摸排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村(社区)一线,紧盯各级防汛责任人、水库责任人在岗在位,地质灾害点巡查值守、险情处置及人员转移安置,防汛物资储备及应急队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进行定期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整改,确保防汛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连续多日到槎水镇开展防汛督导工作。

同时,该市印发通知严明纪律,督促各乡镇和分管部门做好应对最极端情况的准备,严格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制、“一把手”负责制、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线督查、一线指挥,切实推动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全面开展。对发现的防汛制度落实不到位、脱岗替岗、失职失责、玩忽职守等问题从快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打赢防汛抢险硬仗。(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