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障抗洪抢险

时间:2020-07-20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7月10日以来强降雨影响,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阜南县王家坝水位,于7月17日22时48分水位达到警戒27.5米,阜阳市纪委监委及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迅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深入一线、靠前监督,为防汛抗洪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阜南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详细查看蒙洼蓄洪区地形图,了解督查区域和作战地形,仔细询问县级指挥调度情况、防汛指挥部履职情况。

“防汛物资准备的怎么样了?一定要做好救灾物资的仓库管理,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快、用得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铁军在查看防汛备汛物资储备情况时特别叮嘱有关人员。

“你们巡查堤坝怎么排班的?人员安排是否到位?应急队伍有多少人?人员转移应急方案有没有精确到人和转移地点?”市监委委员季全胜沿着王家坝镇、老观乡督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各村防汛指挥部物资储备、应急预案、人员分配等情况。

阜南县纪委迅速组建督查组,奔赴防汛一线,认真督查汛前准备、组织民工上堤、值班值守、巡堤查队责任落实等情况,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老观乡查看内堤巡查情况 。

“你们村组织民工上堤人数没有达到每公里10至20人的要求,必须立即调整充实人员。”阜南县第四乡镇工作室督查人员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阜南县王家坝镇纪检干部积极投身巡堤现场,同村干部在崔集堤段查看堤坝情况。

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预计20日左右王家坝水位将达到28.9-29米,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已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应对水位再次上涨做好准备,时刻绷紧责任之弦,坚决守护一方百姓平安。“水位不退,我们不退。”简单吃过晚饭后,市监委委员季全胜又急忙奔赴大堤查看夜巡人员到岗情况。他的身后,还有无数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