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 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7-19 07: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六安市持续受强降雨影响,17日晚至18日上午,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两次暴雨红色预警,截止18日12时,6小时降雨量已经达到全国第一。针对严峻防汛形势,市纪委监委早部署早要求早行动,闻“汛”而动,主动作为,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明纪律,提前拉响警报。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6月22日,市纪委监委就下发了《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提出三点具体要求,提醒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7月17日上午,针对此次强降雨,市纪委监委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深入一线、加强督查,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明确提出“六个严禁”防汛纪律要求,提前拉响防汛警报。

立即行动,进入战时状态。18日清晨,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第一时间成立8个督查组,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成员,分赴各县区和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各级政府、领导干部执行防汛纪律情况,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和领导责任制情况,紧盯指令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问题,严肃查处防汛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与物资等行为,对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或不及时采取措施,致使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确保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激励担当,通报典型事迹。全面收集各县区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先进个人典型事迹,对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不怕牺牲、挺身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表扬,特别是对基层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冲锋在前防汛、一方面强化监督检查的边督边战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励先进、凝聚合力。比如,“缺席的纪检妈妈”霍山县下符桥镇庙岗集村纪检委员陈元莲,防汛以来即使女儿今年高考,也从未请一天假,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纪检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金寨县张冲乡纪委书记吴正旺无畏艰险,既督又战,冲在一线,时刻将保护群众的誓言践行在脚下。(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