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迎江:11条纪律划定防汛救灾红线

时间:2020-07-16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晚8时至12时、次日凌晨1时至4时,龙狮桥乡余桥段清障工作启动较晚,进度滞缓。7月14日上午10时,新洲永乐圩东三滩段清障不到位,有渗水现象,巡堤人数不够……”7月14日,安庆市迎江区纪委监委防汛救灾各督查组正在汇总督查情况。

启动防汛救灾应急响应以来,迎江区纪委监委紧跟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压实监督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明纪律红线。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明确规定严禁11种情形,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的责任,严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纪律和要求,为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划明了纪律红线和边界。

督查促进落实。区纪委监委组成3个常规督查组,2个机动督查组,针对各级党组织落实防汛救灾指令、履行防守责任等情况,全天24小时在一线滚动督查。目前,已发督查通报11期,督促整改问题58个,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出合理建议12个,有效地推进了防汛救灾工作。

惩治彰显震慑。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抓防汛抗洪救灾纪律保障,对违纪行为从快从严从重查处。7月12日,区纪委监委在督查中发现一单位班子成员在承担江堤防守带班领导职责期间,违反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和纪律要求,未经组织许可,擅离职守,离开安庆外出。区纪委监委迅速启动调查,严肃处理,7月12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对该同志做出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并连夜在区委常委群、区党政群、区委政府门户网站、区纪委网站和今日头条公开通报曝光,要求各级党组织将该案作为典型案例,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形成强大警示效果,传导责任压力。

“当前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区纪委监委既战又督,抽调了防汛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指导一线防汛抢险工作。严明纪律,加大督查、惩处和通报曝光力度,确保防汛救灾全方位无死角监督,为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