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高悬巡察利剑 全覆盖任务全面完成

八公山区委巡察机构持续学习贯彻全国及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三个聚焦”巡察重点,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截止目前,区委分17轮对125家单位开展巡察,发现各类问题861件,整改落实749件,整改落实率87%,在全市率先完成十届区委巡察全覆盖。

聚焦重点,提升监督质量。八公山区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巡察利剑就指向哪里,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重点人、重点事,直奔主题、精准发力。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前,主动向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以及财政、审计、信访等部门沟通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和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问题线索情况,带着问题开展巡察。巡察过程中,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优化、改进巡察各环节工作,发挥巡察紧密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在第十七轮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事务中心时,采取“下沉调研”巡察方式,主动深入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部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全面客观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对巡察实际工作针对性、操作性,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强化整改,深化标本兼治。巡察机构建立完善反馈、日常监督、成果运用、责任追究等8项整改制度,将整改压力传导每个环节,形成完整监督链条。及时分析研判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汇总整理问题清单,在7月2日召开的全区巡察工作会议上,通报巡察中发现的六方面39个重点、共性问题以及整改督查中发现的三方面6个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共性问题未巡先改。全面梳理近几轮巡察对象,结合各单位巡察整改自查报告情况,由区委巡察办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对9家学校、街道社区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发放督办函、现场督办等形式,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持续释放巡察震慑力。

选优配强,锻造巡察尖兵。区委巡察机构召开学习培训类会议7次,及时学习贯彻全国及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鸿津主任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自觉,强化自身建设。针对巡察“三个聚焦”问题清单开展系统培训,积极参与全省巡察干部培训班,实现培训全覆盖。全区巡察工作会议上,邀请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讲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行为的认定》,开展座谈交流,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水平。巡察办专职工作人员参与第十六轮、第十七轮巡察工作中,以干代训,强化“组办”融合。动态更新全区巡察人才库70余人,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人才保障。把好“纪律关”,对区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填写自查评估表26份,发放问卷调研表80余份,加强对巡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根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抽取2018年之前已巡察的13家单位进行‘回头看’,持续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巩固监督成果。”区委巡察办主任谈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