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以查促改 持续压实防汛救灾责任

时间:2020-07-15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日16时,东至东流水位达20.12米,超保证水位0.22米。水位仍在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暴雨虽停,但水位上涨、圩堤渗漏,防汛到了最严峻、最紧要、最吃劲的重要关头,各项防汛措施决不能松懈,各督查组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暗访力度,持续压紧压实各地各单位防汛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东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近日召开的防汛督查工作调度推进会上说道。

自7月7日进入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始终坚守职能职责,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为防汛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继印发“九个严禁”严明防汛纪律通知后,又结合实际制定防汛抗灾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成立5个督查组,分别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地进行督查,明确将各地各单位应急预案制定、指挥部调度令落实、各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情况、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受灾乡镇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安抚情况、是否按要求开展巡堤查险工作等作为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同时,安排1名副书记到南部受灾严重乡镇驻点,对县委、县政府关于灾后重建、群众转移安置安抚等部署要求进行贴身监督。

据悉,7月份以来,督查组采取电话抽查、实地督查、夜间暗访等形式,共对8个乡镇、18个小(一)型水库、16个地质灾害点、50个防汛值班点、3个防汛指挥部(所)、3处圩堤、6座水库、1座山塘和尧渡河护城圩等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准备、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值班值守人员安排、巡堤查险记录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6次,发现问题7个并督促立即整改到位。

雨势减缓后,该县纪委及时对前期督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制发全县防汛抗灾督查情况通报1期。通报坚持问题导向,指出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逐级落实防汛职责,按照Ⅱ级响应的要求,以战时的状态、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快速落实各项防汛工作。同时,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机构立足职责多形式开展监督,尤其是要加大夜间值班值守情况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15日前后我县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确保防汛救灾工作依纪依规依法有序进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