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四个标准化”规范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20-07-16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歙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您实名举报吴某某的有关问题我们已核查处置完毕,按照相关规定,我们现就核查处置情况向您做当面反馈……”近日,歙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一名实名举报人当面反馈,举报人表示对核查结果无异议。

今年以来,歙县纪委监委着力通过“标准化受理、标准化研判、标准化维护、标准化反馈”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准化受理。建设了标准的来访举报接待中心,明确每个工作日由委机关领导带访和各科室安排人员轮流接访制度,同时确保休息日接访不断人,所有接访人员均在来访接待室受理、录入,接待工作全程录音录像。对所有来访、来信、来电以及网络举报信息由信访室统一归口受理后录入系统子平台建档管理后分类处置。今年以来,该县共受理信访举报203件。

标准化研判。实行标准化研判流程,由信访室归口受理信访件,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召开线索研判分析会,对举报内容逐条分析研判,精准把握并分级办理。坚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批阅信访件制度,做到第一时间批阅转交办。

标准化维护。对受理的举报信息,明确专人按规定进行维护,明确所有举报内容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筛选甄别、信息校正、补充录入、分流转办等工作。严格执行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办理子平台工作人员登录、操作及保管、修改密码的规定,并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防止发生泄密情况。

标准化反馈。针对信访件调查的不同情况,建立标准化反馈流程。针对实名举报,核查定论后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听取举报人的意见或建议,如举报人提出不同意见或提供新的线索,承办单位视情况作出说明或补充核查再反馈。对一些重点信访件,采取联合多部门召开会议、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做好反馈通报,现场化解矛盾。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该县对2件反馈不满意信访件进行复核后将再次反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