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全体纪检监察系统迅速开展防汛督查工作

时间:2020-07-14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以来,受上游来水和长江洪峰共同影响,长江流域芜湖段水位超警,汛情严峻。芜湖市鸠江区境内长江岸线长、滩涂众多,且长江水位呈上涨趋势,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到了最紧要关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鸠江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迅速启动纪检监察系统防汛督查工作,共同打赢防汛救灾战。

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在全区纪检系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6个防汛暗访督查组,紧盯全区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责任人”,采取“四不两直”、“交叉督查”等方式,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切实筑牢防汛抢险纪律“堤坝”。截至目前,全区防汛暗访督查组已连续开展督查5天,印发督查专报4期,共发现问题35个,已督促各镇街、相关单位整改完成问题33个。通过督查督促,有力防止出现落实防汛责任不到位、推诿扯皮以及擅自脱岗、离岗、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拧紧防汛工作纪律的“螺丝钉”,为全面打好防汛抢险大仗、硬仗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目前,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鸠江区江北防汛形势尤其严峻,区委已抽调80名机关干部奔赴江北支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更要主动担责,加强防汛夜间督查工作,敢于指出和督促整改防汛值班到岗情况、救灾抢险、应急准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严肃防汛纪律,防止防汛人员出现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盲目乐观情绪,以铁的作风确保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鸠江区纪委监委督查组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