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站好“监督岗” 护航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7-14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搬下来后生产生活还方便么?现在享受哪些扶贫政策呢?脱贫后帮扶干部还经常来家里帮助解决困难吗?”近日,旌德县白地镇纪委书记来到走访搬迁安置点贫困户汪大爷家中,详细询问其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这个月您家的扶贫资金发放到位了么?一共补贴了多少钱?”在俞村镇仕川村,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同样下沉一线,逐户核查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两项目两资金”为切口,深入聚焦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资金等领域,紧盯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主动靠前守好“监督岗”,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为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确保扶贫成效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县纪委监委重点针对5个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域内各乡镇开展“零距离”监督检查,瞄准重点项目进度、扶贫资金分配、基层政策落实等重点环节,坚决惩治“小官贪腐”,严肃查处镇村干部在土地征用、惠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虚报冒领、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让监督“触角”真正延伸到基层,县纪委监委还在全县10个镇68个村(社区)中配备了68名村级监察信息员,紧盯“关键事”“关键点”“关键人”,整合力量、凝聚合力,实现基层监督执纪“零距离”。

据统计,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摸排危房改造方面问题线索6条,已办结5条,党纪处分2人,立案审查1人;摸排扶贫补助资金问题线索1条,问责处理2人。同时,组织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对2019年年底前受理未办结的存积件集中攻坚,目前已全部办结。

   “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掉队,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靠前监督、严把‘监督关’,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变事后追究责任为事前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