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充电蓄能”促提升 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培训的内容具有较强的操作性、针对性,这些‘干货’‘真经’都是经过多次实践总结出来的,对于我这个巡察队伍的新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学习和提升机会。”

7月10日,在淮北市杜集区巡察机构培训研讨班结束后,一名巡察干部感到收获满满。

为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的适应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7月8日至10日,杜集区委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巡察机构培训研讨班,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集中“充电蓄能”。

本次培训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围绕中央及省市区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安排,以及实际落实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的安排培训内容,将区委2020年巡察工作要点、巡察工作流程、政治巡察要点、立卷归档管理办法等纳入课程。授课人员均为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巡察经验丰富的巡察组组长,他们结合自身实践及具体案例,既讲理论、也讲实操,就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并组织展开研讨,帮助加深理解把握。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开班时指出,要充分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珍惜培训机会,坚持培训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高全体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要统一思想,学以致用,将本次业务培训的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进巡察工作的具体思路,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