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及时澄清失实举报 为实干者鼓劲

时间:2020-07-13 14: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在村里面服务了十几年,工作上勤勤恳恳,从未想过会被举报,但我相信事实不会改变,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我将继续积极为村里的群众服务……”在八斗镇纪委工作人员宣读完“举报失实澄清”的调查结果后,藏在赵某某心里许久的心结终于被解开,他如释重负。

事情要从一封举报信说起。肥东县纪委监委收到上级转办反映八斗镇某村党支部书记赵某某的信访举报,称赵某某在担任村书记时,侵占一村民12.15亩承包地。

在此次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中,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各部门、各乡镇纪委对十九大以来所办理的检举控告信进行梳理甄别。八斗镇纪委通过一系列的调查核实,查明此次关于赵某某的信访举报内容失实。县纪委监委组织信访、审理、案管等部门进行集中复核并上报,市纪委信访室对该信访件备案后,八斗镇纪委工作人员在社区会议室向赵某某送达澄清函,并抄送社区党委负责人。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赵某某的澄清会只是肥东县为干部澄清正名的一个缩影。为给干部增添敢做善为的“底气”和“硬气”,肥东县纪委监委依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安徽省纪委监委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结合基层实际,通过书面澄清等方式,截至目前,已为6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同志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干部的思想顾虑和社会负面影响,为实干者加油鼓劲,营造了良好的监督环境。(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