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四轮并驱”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20-07-13 11: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州区纪委监委在认真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的同时,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常态化“严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入村走访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开展常态化督查,目前已对12个乡镇街道的12个村开展督查,走访群众1260户,提出具体工作建议29条,同时将问题清单反馈给区包联领导,发放提醒函12份,提醒分管领导对包联乡镇整改工作进行督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瞄重点“强聚焦”。集中整治农村危房改造与异地搬迁建设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已查摆整改问题33个,受理信访举报4件,组织处理1人。

多渠道“摸线索”。通过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等方式全面摸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严肃查处。今年以来,多渠道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8件,已立案3件,初核了结5件,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2人。

下力气“去库存”。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清零清淤”专项行动,对2018年以来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和线索全面进行核查,建立专项台账,进行专项调度。目前已了结10件,立案6件,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