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下沉一线监督 为防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时间:2020-07-13 14: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村今晚值班值守几个人?有没有安排巡堤查险?请出示一下值班记录情况。”“清障工作完成的怎么样?”……这是当涂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对全县防汛备汛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目前,督查组已对各乡镇、园区开展监督检查36次,发现并指出问题53个,全部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到位。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当涂县内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上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应急响应提升到Ⅰ级。面对严峻汛情,当涂县纪委监委立即行动,对全县防汛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严实的工作纪律为防汛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提高站位,严守政治责任。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打赢防汛救灾硬仗。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奔赴包保乡镇,24小时驻点指导防汛工作;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参与协助乡镇防汛工作;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干事积极响应汛情需要,按照统一部署安排,24小时坚守在防汛一线,认真做好巡堤巡坝、隐患排查、抢险救险等工作。目前全县共有46名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防汛一线。

跟进监督,严防四风问题。派出防汛督查工作组,从纪检、组织、水利等部门抽调18名同志,成立6个督查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易发风险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就防汛工作纪律特别是对防汛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督查。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就地反馈、立即解决,并将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形成专报,向县委县政府报告。

挺纪在前,严明防汛纪律。强调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违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纪律问题,对防汛救灾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零容忍”,对在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中,纪律意识不强、贻误工作,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汛物资及救灾救济款物,以及大吃大喝等挥霍浪费国家和集体资产等行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明确要求加大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保证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