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 “三个突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实效

时间:2020-07-08 1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蒙城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全员培训工作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全员覆盖、能力提升,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增强政治能力。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提升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制定县纪委监委2020年工作要点,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集体学习5次,持续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微型党课比赛,引导教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正能量。

突出全员覆盖,切实做到学有所获。聚焦主业主责,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提高全员培训的计划性、针对性、有效性。搭建学习平台,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乡案县审、派驻监督等与纪检监察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谈纪说法”大讲堂5期,351人次参训;组织参加省、市纪委监委“视频讲堂”、 “谈纪说法”大讲堂17期,681人次参训。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100%参训,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能力。

突出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培训形式,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业务水平持续提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现场观摩调度会,进行业务大比武,各协作区晒成绩、找不足,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协作区人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工作能力,让干部在实践中进行岗位练兵,在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