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突出“四抓”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

时间:2020-07-07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以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抓部署落实。印发《休宁县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突出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做表面文章类、违规决策类、弄虚作假类等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开展整治,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专项整治方案。

抓课题选取。严把选题关,结合我县实际及近年来查处村组干部暴露出来的问题,决定在全县范围开展组级集体“三资”管理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并纳入“N”课题,解决农村组级集体“三资”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公款私存、坐收坐支、挪用占用等突出问题,加强对组级财务和强农惠农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

抓责任落实。组织乡镇和县直单位召开工作推进会1次,解读有关事项和部署具体整治工作。成立督导组赴21个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开展督查指导,对“1+N”台账和乡镇组级“三资”清查账目进行实地查看,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健全组级“三资”管理制度。

抓整治质效。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扶贫相关领域突出问题提高整治针对性、实效性,在易地扶贫搬迁领域,对璜尖乡大湾安置点、海阳安置点进行质量安全鉴定,确保了房屋质量安全。在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及时出台《2020年度休宁县农村住房品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对排查出的问题户408户全部整改到位。在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领域,对全县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未脱贫户等107户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摸排,对70户家庭成员开展了救助。认真自查自纠和严格监督执纪,目前,共查摆问题15个,已整改11个;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起,处理2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