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精准监督让贫困群众“居有所安”

时间:2020-07-02 14: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的强降雨对房屋影响大不大?新搭建的夹芯板质量如何?”近日,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上朱村走访,实地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鲍立霞住房安全落实情况。

今年74岁的鲍立霞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无劳动能力、身患残疾被纳入特困供养户,一直靠社会兜底保障收入。“鲍立霞是无房户,多年来一个人生活,为了解决住房问题,2010年起村里为他租了一个闲置平房,每年支付租金1200元,他在村里也有了‘新家’。”上朱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蒋志文介绍道。

保障住房安全,不仅要让贫困群众住进“暖心屋”,更要密切关注住房安全,不断提升住房质量。“我们在日常督查中发现,鲍立霞居住的房屋年代久远,木质结构的屋顶防雨差、易受损,便提醒驻村工作队要做好房屋修缮和动态监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岩寺镇纪委书记说道。6月23日,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鲍立霞家面积23.6平方米、厚度7.5厘米的防雨泡沫夹芯板安装完成。看着厚实牢固的屋顶,鲍立霞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眼神里充满感激。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徽州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村级“小微权力”监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实施跟进式监督、清单式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据悉,徽州区纪委监委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核查、现场走访等方式,督促镇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全面完成19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鉴定和核验工作,扎实开展“住房安全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室内电线有脱落、居住环境不整洁等82个问题对标整改、立行立改、务求实效,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