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建立“协作区”破解基层监督执纪难

时间:2020-07-02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多亏了协作区大力支持,我们才得以迅速将违纪违法问题查清核实。”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天长街道纪(工)委书记吴文荣在谈到查办张某年违纪违法案件时感慨良多。

去年9月,天长街道纪(工)委接到群众反映祝涧村原支委、文书张某年存在贪污粮补款问题后,随即向对口管辖的市纪检监察第二协作区汇报,请求支持。根据反映的问题线索,联系第二协作区的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快速介入,对张某年问题进行核查,随着审查调查力量进一步加强,很快将其问题查清,2007至2014年,张某年任村文书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伪造合同上报虚假种粮大户的方式,骗取国家粮补资金计24.97万元。张某年被开除党籍,2020年3月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依法追缴违法所得24.97万元。

据了解,为破解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普遍存在人员不足、能力不强、业务不精、人情干扰等难题,2019年7月天长市纪委监委推行纪检监察片区协作新机制,按照“合理划分片区、对口负责管辖”原则,将全市15个镇(街道)划分为3个纪检监察协作区,有效整合监督执纪资源,形成上下联动、条块协作、纵横衔接的工作机制,实现“单兵作战”与“兵团作战”的有机结合。

“去年市扫黑办移交反映秦栏镇新华社区红星村民组组长唐某林强占集体耕地问题线索,跨时长,涉及人员多,矛盾突出,要求7天内报送调查结果,多亏第一协作区及时投入力量,我们才能按时办结。”秦栏镇纪委书记胡立彬感触很深,往常调查如此复杂的违纪案件,单凭镇纪委的人手远远不够,但协作区内对应的纪检监察力量介入后,仅用5天就将信访问题查得水落石出,违纪当事人唐某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违纪款如数追缴,其他涉案人员的相关问题通过司法途径依法解决。

“实行协作区工作机制,形成了办案整体合力,有效破解了基层监督难、执纪效率低的突出问题。”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委内纪检监察室办案人员有丰富的办案经验,镇、街道纪(工)委干部则熟悉乡村情况。协作区把两者融合使用,相互配合、各展所长,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截至目前,天长市纪委监委通过协作区共研判问题线索152件,初核问题线索56件,立案27件,办结27件,组织处理、纪律处分37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