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实行书面报备制度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0-07-02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选人用人工作需要,近期准备从系统内选拔一名干部,现按照相关规定向你们提前进行书面报备。”近期,驻怀远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收到了怀远县委宣传部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书面报备,通过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事前沟通协调,让派驻监督更加有的放矢。

今年以来,该县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紧盯“三重一大”事项,细化派驻重点监督内容,要求凡涉及研究重点监督内容的会议和重要工作,各单位应在会前向联系派驻(出)机构进行书面报备,确保派驻(出)机构提前了解、精准研判、综合审议相关内容。通过事前明晰权责、事中严格程序、事后跟踪问效等举措,开展覆盖权力运行过程的精准监督,及时消除廉政风险漏洞。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和试题库等载体,通过视频培训、跟班学习、理论测试、个案指导等方式,持续提升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对各派驻(出)机构履职尽责落实情况进行量化细化,通过日常评议、双向评价、述职考核、民主测评等方式,对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思想和作风建设情况、履行监督职责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7个方面开展考核评议,对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派驻(出)机构进行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