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用好监察建议书 推动种好责任田

时间:2020-07-01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在核查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在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中的失职失责问题时,发现你单位存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建议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立行立改,压实监管责任。”近日,霍邱县纪委监委下发了监察建议书。

盯漏洞,有的放矢提建议。“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监察建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纠偏功能。围绕涉黑涉恶案件暴露出的行业监管缺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以及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突出、深层次问题,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对相关行业负责人谈话提醒,讲清说明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

明时限,有以善处促整改。“ 过则勿惮改”。为了避免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打折扣,让监察建议书发挥最大监督实效,霍邱县纪委监委规范监察建议书制发程序,在监察建议书中明确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回复整改结果。建立监察建议整改工作台账,结合电话提醒、抽查检查、现场督查等方式,对监督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建机制,有典有则固成效。“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原”。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只是上半篇文章,落实问题整改,推动化风成俗才是关键。该县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倒逼存在问题的行业部门化解矛盾、弥补漏洞、健全机制,扎紧行业监管制度的“铁栅栏”,同时也为各职能部门、履职人员敲响警钟,织密作风建设的“防护栏”,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据悉,《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印发后,霍邱县纪委监委及时传达学习,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推动党委(党组)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主动担责,种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