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多措并举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20-06-30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始终明确政治机关定位,牢记初心使命,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以考核压实“两个责任”。配合做好县委对乡镇、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工作,细化量化责任清单,督促考核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以谈话压实“两个责任”。坚持“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党内监督层层谈”原则,逐级开展主体责任谈话,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谈一级”的工作格局,将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层层压实。今年以来共开展主体责任谈话3970人次。

以监督压实“两个责任”。严格监督执纪,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70件,立案1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3人;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13份,强化监督倒逼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

以问责压实“两个责任”。把问责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利器,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紧盯不作为不担当、庸政懒政怠政等问题。今年以来问责党员干部10人,问责党组织3个。(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