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6-30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淮南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礼国主持会议。

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徐礼国主持起草了市纪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整改情况。徐礼国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在剖析与批评中,大家坚持“四联四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找得准,相互批评严,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特别是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改,要狠抓基层“微腐败”综合治理,加大对身边“蝇贪”的查处,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求实效、办实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和改厕、供水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