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三个以案”“亮灯”示警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0-06-29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八公山区紧扣工作主线,突出重点、丰富形式、加强督查,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突出区委总揽,强化组织领导。印发《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在市委“四联四增”“三个结合”的基础上,将省委巡视和市委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提出了“六个结合”的工作要求,并将7名本区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纳入工作方案。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坚持从本区实际出发,延伸一级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了“七个一”的具体安排,对全区警示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分级分类指导,9名区级领导干部组成5个指导组,定期到镇、街道调研督导,及时跟进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区纪委监委派出6个督查组对区直部门进行督导,推动各单位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突出党性教育,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研讨,9名领导干部做研讨发言。不断扩展警示教育外延,丰富学习形式,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通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邀请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省委讲师团崔跃松教授作“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辅导报告,区镇村三级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切实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机制建设,印发《区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办法(试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将带头与班子成员、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谈话,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的政治监督,共计开展政治监督谈话28人次。

突出实效导向,强化统筹结合。区委坚持以案为镜,对照检视出在政治、工作、管理和作风上的具体问题9个,并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定整改责任领导11人、责任单位25个,坚持对账销号、挂图作战,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警示教育中,区党政领导深入镇村、园区等基层一线,深入项目建设、环保整改、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一线,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开展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实地走访调研90余次。同时注重将警示教育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招商引资等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切实将全区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转化为加快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八公山建设的强大力量。(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