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暖心解“心结” 让执纪问责更有“温度”

时间:2020-06-29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因为问责受了处分之后,认识到之前的事情确实有些地方不规范,后来局里干什么事都先用纪律‘尺子’量一量,经过组织对我的关心和教育,帮我解开了心结,我会卸下思想包袱,继续做好工作。”近日,受处分人弋江区某局副局长接受区纪委监委回访时说道。此前,李某某因问责案,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为加强受处分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帮助悔过改过,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意识,弋江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将“暖心回访”作为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的重要举措。

开展常规回访,列出重点对象。区纪委监委通过梳理筛查,除对受行政开除公职或开除党籍处分的人员暂不列为回访对象外,对受其他党纪政务处分人员都要进行常规回访。把其中受党纪政务处分的年轻干部、失责被问责的干部共24名列为重点回访教育对象重点列为回访教育对象,由相关部室以及街道纪工委分批、分类进行回访。

制定回访方案,把握回访重点。回访人员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或党组织了解其受处分后的工作生活动态,结合被回访对象的受处分原因、心理状态等,把握回访重点,因人而异、因人施策,精准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让受处分党员干部找回初心、认真改正,轻装上阵再出发,让纪律处分有力度更有温度。

唤醒责任意识,激发责任担当。将回访过程中形成的谈话材料、工作记录和回访结论等资料,及时归入干部廉政档案,对思想认识到位、认错纠错深刻、工作态度积极的回访教育对象,向所在党组织及时反映,不断完善干部激励保障机制,营造容错纠错的干事创业环境;对思想认识不彻底、工作作风不踏实,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明确教育帮扶,加强思想教育和疏导,真正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回访工作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