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五个精准”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06-2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职能定位,全力保驾护航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精准监督发现问题。成立脱贫攻坚督查组,采取现场问询、查看台账、入户走访以及实地查看扶贫项目等方式,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全县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展开监督检查。经过两轮督查,新发现问题282个,督促整改问题1184个,督促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自查自纠问题8312个。

精准施策推进整改。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成立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整改工作小组,共梳理出问题7个,制定整改任务29条,并印发整改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严肃对待问题整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精准行动转变作风。印发《关于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实施方案》,推动建立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清单化、流程化、透明化和监督常态化机制。在全县开展组级集体“三资”管理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解决农村组级集体“三资”监督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集体资产的流失,加强对组级财务特别是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

精准帮扶历练队伍。坚持在一线锻炼干部,在驻村帮扶中历练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考察干部,截至目前,到乡村挂职5人,其中常委1人、室主任3人;挂任乡党委委员、副书记1人、村扶工作队队长1人、常务副队长2人、扶贫专干1人。成立16人的工作队前往联系乡镇,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一起梳理整改问题清单,针对整改难点,合力攻坚,落实整改任务。

精准执纪护航脱贫攻坚成果。立足监督责任,坚持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以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着力点,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伸黑手”“动奶酪”“玩猫腻”以及工作不认真、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今年以来,问责党员干部7人、单位3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9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