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扎实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0-06-29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九大以来,全县查处的5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31起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我们必须按市委部署推进集中整治”在日前召开的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典型案例时指出。

为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吃喝风”,近期,东至县委扎实开展了以整治“吃喝风”为重点内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强化学习教育。县委以上率下,县处级领导单位及时跟进,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方式,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县有关规定,并以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为教材,广泛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受警醒、明法纪,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强化整治措施。采取交叉互查、自查自纠等方式,对2019年以来公务接待、酒水采购使用、外出开展培训或组织活动及村级“零招待”制度执行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联合县税务局对主城区3家大型超市和3家烟酒商行是否存在机关事业单位公款购买购物卡、烟酒等涉嫌违纪违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活动情况进行电话抽查,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

强化执纪问责。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查快办,优先处置。对顶风违纪和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6起7人,制发典型案例通报4期。

“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真功夫,出实招、敢亮剑、严查处,要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务实举措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