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坚决护生态促发展

时间:2020-06-29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坚决维护好政治生态,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容错促发展。市纪委监委制作《关于推深做实容错纠错工作的22个问题》口袋书,组合推出《干部为事业想 组织为干部想》等系列动漫宣传片三部曲,线上线下多渠道循环播放,充分营造良好的容错纠错氛围。率先建立容错纠错工作机制,成立滁州市容错纠错专议工作组,持续推动容错纠错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大力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实施事前备案制度,切实消除一些干部既想干事、又怕出事的心理顾虑。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接受备案事项50件,推动了晶科能源项目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的顺利落地。

纠错显担当。坚持“容”“纠”并举,引导广大干部充分认识有错不纠即为失职、只容不纠就是放任,实现“容”和“纠”的互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监督中,对凤阳县官塘镇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考虑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暂时对该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予以立案,待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后再做进一步处理,督促干部放下包袱、积极作为、将功补过,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日前,凤阳县纪委监委鉴于2人在之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精心谋划、精准施策,有效阻止该镇疫情扩散,经研究予以从轻或减轻处分。

澄清护生态。出台《关于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的暂行办法》,以制度为保障,以事实为依据,采取发函反馈、通报公告以及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既给群众一个明白,更还干部一个清白。制作《向诬告陷害行为“亮剑”为担当作为干部“正名”》动漫宣传片,进一步提升知晓度,让更多干事创业的干部吃下“定心丸”。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共澄清正名不实举报33件。

回访暖人心。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进一步规范暖心回访工作,把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受到问责处理的人员,受处理后思想消极、工作精神状态不振的人员,或违纪受处理后又因故意违纪受到处理的人员,列为回访教育重点对象。量身制定回访教育方案,探索创新回访教育方式,了解回访对象思想动态,鼓励放下顾虑包袱,积极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真正体现严管厚爱。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回访教育99人次。(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