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以综合监督保障执行 护航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时间:2020-06-22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我们心头的大事总算解决了,督导组主动帮我们联系解决融资问题,项目需要的资金已经有着落了……”界首市某项目经理感慨说。

这是界首市纪委监委以综合监督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一项举措。自5月份开始,界首市围绕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组建了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审计局和市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协同配合的项目综合督导组。

“我们要通过督导,到项目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界首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在项目督导培训会上时强调。

“裕民路安置区C区项目主体工程内外立面粉刷及装饰工程建设进度较慢,还需要市房地产发展中心加强督促。”界首市审计局基建审计所督导人员在汇报督导情况时说。

按照“分工不分家”方式,参与督导的单位各司其责、信息共享,对发现的简单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较为复杂的,由市直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嵌入式”监督。

在每次督导开始前,督导组都会对被督导项目的立项、进展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重点关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前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开展督导,以便于在督导中能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因手续没办齐不能开工,跑了好几趟也没办完,督导组了解后,把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召集到一起,一起进行协商,程序简化了许多,手续很快就办好了,少跑了好多路。”界首市某项目部负责人高兴地说。

既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紧盯背后的作风问题。督导组还多方了解是否存在推、拖、扰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目前,针对界首市委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和安置区建设等10个项目的第一轮督导已经完成,立行立改问题17个,移交并督办问题1个,已进入商讨程序问题2个。

“以综合监督服务项目建设是市纪委监委监督工作的一个探索。下一步,我们将以项目督导为契机,积极构建党内专责监督引领人大、审计、舆论等监督协同贯通的综合监督体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界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