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强化督查督办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

时间:2020-06-22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转给你单位承办的3件信访举报办理进度怎么样?存在那些困难?其中快要到期的,请务必按时报结”,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由分管信访副书记带队,分别对15个乡镇承办的重点信访件及问题线索进行上门督办。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采取电话、上门督办等形式,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信访件按时高质量办结。

健全台账管理,全程跟踪督办。将转交办基层的信访举报件纳入台账管理,按月盘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账龄分析”,对个别处理不力、进度缓慢的信访件,由主管常委会同信访室人员带卷下访,实地了解办件情况,开展“面对面”指导,强化“点对点”帮扶,确保信访件按时保质完成。

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办理质量。针对转交办信访件,严格执行报结审核制度,明晰信访件的审核流程、标准、时限和责任。对信访问题未查清、手续不完备、处理结果不到位的一律退回原单位重新处理,坚持初信初访查深查细,重点信访直查快办,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

创建督查通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信访件承办单位办理时限、责任,对办信进度、质量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及时跟踪了解,定期对各承办单位办信情况进行通报,并将信访件按期办结率、办件质量纳入年度党风廉政考核,以督办通报常态化和考核压实办信责任人责任。

据悉,该县今年已采取电话督办信访68次,上门督办22次;承办单位进一步完善核查信访材料47件次,有效提升了信访件的办理质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