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抓深做实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6-22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区纪工委工作人员,想跟您打听一下,咱们村李家庄路段的水泥路质量怎么样?路面走起来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这是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近期聚焦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一幕。

近期,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结合本区实际深入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及时研究制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工作任务及整治重点,建立专项整治半月一汇总、一月一总结制度,推动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开展。

整治过程中,该区注重督促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聚焦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查摆并及时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3件,其中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方面突出问题1件,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方面突出问题2件,追缴收回资金9000余元。

“‘两项目两资金’成为‘唐僧肉’,不仅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为民意识缺失、法纪意识淡薄,也暴露出监管乏力、相关制度‘空转’问题。”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强化扶贫资金的监督审计,对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的人和事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一起,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同时,还将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完善制度,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目的。(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