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聚焦监督首责 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0-06-19 16: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扎实、稳步推进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检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确保政令畅通。重点加强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探索构建“四位一体”监督机制,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紧盯“关键少数”,把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充分运用谈心谈话、约谈问责、考核督查等方式,加大日常监督力度。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谈话函询、常态化明察暗访等方式咬耳扯袖、提醒告诫,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不犯错少犯错。

聚焦“重点难点”,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扶贫领域危房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等“两项目”,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等“两资金”,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农村人饮工程建设及管护等“两专项”,开展专项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聚焦“民生民利”,强化专项治理。聚焦扫黑除恶、教育医疗、惠农惠民等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从“小切口”入手,以点拓面,努力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大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形成有力震慑。

聚焦“固本培元”,强化能力建设。以开展“红色土地纪检行”活动为抓手,在充分挖掘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土地“廉”元素的基础上,以开展红色教育、党性教育、上红色廉洁教育党课等形式,做好红廉文化结合文章,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元素记入脑中、融入血脉。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打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铁军。(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