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做好警示教育文章 筑牢防腐思想堤坝

时间:2020-06-19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砀山县自启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以来,以省委“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以市委、县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补充和深化,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各类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行动,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以通报曝光为手段,持续强化思想震慑。建立通报曝光常态化机制,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选取典型案例,以多种方式通报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成为该县坚持廉政教育“不断线”的常规做法。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共发通报三期15起,并选取部分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汇编成册。

以典型案例为基础,加深警示教育力度。以县纪委监委查办的典型案件为素材,编印《砀山县警示教育读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选编》,深入精准点评剖析近年来砀山县10名官员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根源,不断升级警示教育方式方法,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以多样形式为驱动,强化警示宣传氛围。坚持审查调查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并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改。一方面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另一方面以党风廉政会议、组织生活会和警示教育研讨会等形式,通报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内外相加形成合力,着力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以建章立制为基本,持续推进查改结合。落实《砀山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试行)》,做到“五坚持、五坚守”,制定出台《砀山县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指引》,通过完善一案一警示等制度,推动以案促改工作,针对监督盲区和管理漏洞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不断深化以案促改成效,进一步强化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

“我们坚持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落脚点,用身边人身边事,做好警示教育的文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把“身边”典型案例剖析深刻,不仅分析成因和危害,而且研究案件中暴露出机制、制度上存在的漏洞与不足,才能达到“惩治一个、教育一批、预防一片”的目的。(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