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推动教育系统联动专项巡察往深里实里走

黟县教育系统联动专项巡察在紧密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四个重点看”的基础上,着重深化“三项检查”,推动巡察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深化素质教育监督检查。为了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巡察中突出检查学校坚持全面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师资分配、队伍建设、学业负担、社会满意度等情况,着力发现制约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提出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意见建议,推动县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组织进一步把好方向、管好大局,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师资力量配备,尽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强化素质教育监督检查,加快推进素质教育发展。                                            

深化教育扶贫监督检查。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巡察中突出检查困难学生助学政策实施、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关爱、送教上门等情况,着力发现困难学生帮扶不到位、教育扶贫落空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加强教育扶贫、关爱困难学生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巡察办统筹协调作用,联系县扶贫局等相关部门跟踪抓好整改,确保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底落到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深化财务管理监督检查。为进一步解决教育系统下属单位资金监管不严和教师津补贴发放不规范现象,巡察中突出检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财务制度执行、食堂管理等情况,着力发现教育经费预算不细、财务收支不规范、食堂支出不合理、乱发津补贴等方面问题,提出开展专项整治、完善相关制度等意见建议,督促县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组织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学校权力规范运行的体制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