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聚焦“两项目两资金” 压实产业扶贫监督责任

时间:2020-06-18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今年承包了多少亩地种植菊花?一亩地大概种植多少株?”“今年鱼塘投了多少鱼苗?”“您现在家里养了多少只鸡?”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干部走入贫困户,详细询问产业发展情况。

近日,安庆市宜秀区纪委监委聚焦产业扶贫“两项目两资金”,投入主要队伍力量参与到产业扶贫到户项目验收工作。主动作为,走出办公室,走进田间地头,全程参与,重点监督验收组是否按照验收方案规定步骤和要求进行验收、验收过程是否公平、公正、公开。核查到户项目奖补资金申领、使用和管理,确保产业到户项目资金申请科学、规范,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产业扶持上、用在农户的增收致富上。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压实验收责任。

“这2亩茶园足数,挺整齐的,看得出来您平时有在认真打理。”宜秀区委巡察组同罗岭镇验收组逐户走访贫困户,采用“入户查、现场看、周围访”的方式,对罗岭镇8个村185户申请到户奖补贫困户开展验收。对验收对象身份信息、产业扶贫政策宣传情况等信息逐一核实,杜绝冒名顶替、代种代养等情况。对产业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认真核实种养殖种类及数量是否与申报信息一致,及时登记并填写验收表,留存验收现场照片,防止虚报、假报。查看一卡通信息,检查村汇总一卡通信息与验收的户主或家庭的某一成员是否一致,确保资金准确兑现到户,防止冒领、截留挪用。

“养这么多鸡,家里压力大不大,能不能帮助家里增收……”依托到户项目验收,深入群众,走村入户,拉家常,走上田间地头,体验农忙,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发挥“探头”作用,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发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确保产业扶贫政策真正为民、惠民。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增强自身造血能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截止目前,罗岭镇8个行政村185户产业扶贫到户项目验收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区、镇两级纪委将继续监督落实验收结果公示和奖补资金发放工作,严格标准、统一尺度,切实保障产业扶贫资金精准到户。”宜秀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要坚决杜绝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用行动筑牢产业扶贫项目顺利实施、扶贫资金安全使用的“防火墙”。(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